晚餐來到了太子金華冰廳

IMG_3672

因為下午在洗衣街星巴克概念店吃過了東西

所以在旺角3+1條街閒逛久了些

等到走到金華冰廳時也已經8點了

 

雖然說過了晚餐高峰期,但是店內還是接近坐滿(無排隊人潮)

說到這間茶餐廳也是因為網路推薦還有旅遊書推薦

推什麼??

就是好吃的波蘿包

其實按照研究的結果

似乎在香港要吃波蘿包,蛋塔,奶茶...等之類的東西

大概都要分家吃

例如:

蛋塔要去壇島

波蘿包要到金華

奶茶要去金鳳,絲襪奶茶去蘭芳園

每一家店都有它最厲害的東西

 

所以如果要吃,就吃最厲害的

不要吃其他的

觀光客,就做觀光客該做的事

IMG_3673

因為到金華時,已經晚了

所以那些傳說中好吃的點心都已經沒有了

加上大家肚子也餓了

想說就直接在這吃晚餐

 

進店時,看到店內很多人都吃類似的東西

看到菜單後直覺想到應該是快餐

 

所以就點了A餐跟B

反正只知道這間店的波蘿包好吃

其他東西完全不知

試點快餐也可以體驗嘗試一下特色

 

補充說明:

茶餐廳一般來說是沒有什麼服務的

一切以速度,效率為主

主要也是要應付龐大趕時間的工作人潮

所以點餐快,上菜快,客人也吃很快

吃完以後自己去結帳

再換下一桌客人

也因為這樣,所以不少茶餐廳都會有所謂的快餐

像是A餐,B餐,C餐搭配湯跟飲料

可以方便客人快速點餐

IMG_3670

從上下兩張圖可以清楚看見所謂的A餐B餐是什麼樣子

IMG_3691

剛剛也有提到,茶餐廳重的是速度跟效率,而不是服務品質

這個在用餐前,我可是有好好叮嚀同行的媽媽跟妹妹

不過當天用餐時,還是發生了不愉快的事情

 

當天用餐被安排在最後面的卡座(就是像火車那樣雙邊L型的椅子)

可能是打掃時間還是??

竟然就在我們旁邊清潔拍打地墊(我個人是覺得這個真的很扯)

有去過金華的人就知道,他們家後面那邊的走道其實很小

卡座--走道--廚房

看下面那張圖就知道,我是做在卡座上照相

走道寬到差不多就兩個人

當天那位清掃阿姨就在站我們桌旁邊清潔地墊

 

我真的不禁為這個用餐環境感到憂心

不是說髒跟亂

而是擔心吃到的東西會被有所污染

碗盤,盛飯的地方就在旁邊而已

而地墊,我想大家都知道,那不是一個多乾淨的東西

那個髒~比桌面黏膩沒擦乾淨還來的恐怖

 

至於服務,就更別說了。

當天幫我們點餐的是一個談笑風生的白髮阿伯

其實他口氣是沒有不好

只是家人因為不懂ABC餐的內容

走去了下方圖片,左邊那位白色衣服先生的位置

詢問那位白髮阿伯

結果就被阿伯啐念了一下(當時我是沒注意到)

直到回桌時才抱怨給我聽說剛剛被念了

我還好好安撫她說:

剛剛不是有說了,茶餐廳就是這樣,忙

所以不要太苛責服務,而且妳去那邊也檔到人家,難怪會被念

 

這個抱怨,被在桌子旁邊清掃地墊的阿姨聽到

結果清掃阿姨就喊了一下白髮阿伯

說:你幹嘛罵客人

白髮阿伯:我沒有阿~我哪有唸她

說完

白髮阿伯就走過來我們這桌

說:A餐就是牛 B餐就是豬..想吃什麼阿~~

還問了一下我們從哪邊來

大陸?台灣?

 

台灣!~喔

轉身離開

 

送餐

 

然後我看MENU上面寫著 A.B.C餐有湯跟咖啡

三個人兩份餐,只給了一碗湯,有看到端給別人的咖啡,沒有端給我們

 

當時家人吃的也很不愉快,也不計較那些東西了

快速把餐吃一吃就走

IMG_3671    

我只能說來金華的話,還是吃吃波蘿包就好了

要說這樣的用餐品質跟服務

(價錢也沒特別迷人,一份餐$26??)

可以考慮吃吃別的啦~~

再多添個10元去吃好一點的東西不是很好

 

以這樣的用餐體驗~

不要說波蘿包有多好吃,在好吃也不過就是一個波蘿包

難不成吃完會覺得物超所值,難不成沒吃到會遺憾到哭出來

不會吧~~~

鏞記外帶兩隻脖子來啃

或是路邊吃個燒臘都比較強

(金華網路負評不用多說,隨便google一下也不少)

沒有了口耳相傳的波蘿包,恐怕就只剩下負評流傳於世了

 

我覺得也不用說香港就是這樣

因為我已經是在店裡不rush的時候有這樣的體驗

至少我吃了麥奀記也吃了九記也沒遇到這樣的用餐體驗

反到是九記對我們還很客氣,熱情介紹

 

我相信香港一定有其他好吃的波蘿包

不用刻意來這吃

你是花錢消費買東西,不是用臉貼錢換吃的

 

下次經過金華,就算巧遇波蘿包剛出爐

我也不會買~~

為了旅遊品質跟愉快度

我也不推薦這間店給朋友

 

2013年 遊│香港-隨意自由行(Day1) 

2013年 遊│香港-隨意自由行(Day2)

2013年 遊│香港-隨意自由行(Day3) 

2013年 遊│香港-隨意自由行(Day4) 

 

美食旅遊探訪有一定風險,網路評價有好有壞,

參訪前應詳閱Kento 君。不專業株式會社公開評論書。

照片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華冰廳
    全站熱搜

    Kento A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