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維多利亞港的夜景可說是全世界有名

IMG_3538

Kento君不才,之前有機會觀看了NY的夜景

老實說,香港的真的比較贊阿

不需要大老遠飛到米國去

台灣的朋友們,只要萬元有找的機票,短短一個半小時

就能飛到香港享受世界級的夜景,跟米其林美食

 

要觀賞維多利亞港最好的地點無非就是尖沙咀最南方

梳士巴利道下方的海濱長廊

香港文化中心,香港藝術館那邊一直延伸到星光大道

 IMG_3508

一般來說,如果是要走星光大道的話

對觀光客來說,有名,耳熟能詳的名人都會在最後面

也就是從漆咸道南一直往南走到底穿越梳士巴利道的地方

(那邊有間星巴克)

但是一般人因為逛街的關係,所以多半會從彌敦道往南走

所以會經過香港文化中心還有藝術館

既然來了就順便介紹一下這兩個館

香港文化中心是在1989年啟用的,

當時還請來了黛安娜王妃跟查理斯王子來開幕呢

現在主要的功用就是作為文藝表演的場地,

像是一些百老匯舞台劇也都會在這演出

那到了週末假日,廣場還會有一些製作特色手工藝的人來擺攤

那藝術館就不多說明了,主要功能就是做藝術品的展示

IMG_3509

穿過藝術館跟文化中心的廣場後,可以到達了海濱長廊

在那還可以看到08年北京奧運時所設立的

北京奧運火炬紀念雕塑

IMG_3514

以那個紀念雕塑為中心的話

我個人覺得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在往星光大道那邊走的話,背景似乎就沒有那麼的完整

IMG_3510

沿著海濱長廊一直走的話就可以看到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銅像

那這也代表著你已經來到了星光大道

IMG_3511

在這長長的走廊上,可以看到很多關於香港電影的一些雕像

還有就是明星的手印

IMG_3513

這個在地上放置明星手印的想法是源自美國洛杉磯的星光大道所建置的

裡頭前前後後一共有70多位對香港電影有貢獻的明星手印在這裡

不過當然很多明星都是香港人才耳熟能詳的

對於我們這些觀光客來說,可能只聽過梁朝偉,劉德華等等之類的

 IMG_3515

(圖片這艄船是張保仔號)

張保仔為香港當年有名的海盜

那這艄船也是仿照當年的海盜船所建置的

現在也是為香港十分有特色的觀光船

IMG_3516

這邊我就簡單的挑了幾個名人的手印給大家看一下

李小龍,也是我的偶像

(沒手印???有手印才稀奇吧!!)

IMG_3560  

東方不敗的阿霞

IMG_3563

最靈活的胖子~阿寶

IMG_3564

好萊塢大導演,森哥

IMG_3565  

永遠的發哥~(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手印)

IMG_3567

最近喜獲麟兒的華仔

IMG_3568

歌神,學友哥(其實以前我愛看他的電影更勝聽他的歌)

IMG_3570

梁朝偉

IMG_3569  

最後當然是世界級的明星代表-李小龍(Bruce Lee)

雖然他現在葬在米國西雅圖

2011。我在西雅圖夜未眠 Day7在這邊網誌有寫到

不過,還沒整理就是了,希望接下來能有時間可以整理內容跟圖片 

 IMG_3517

那這座李小龍的雕像,聽說是周星馳為了紀念李小龍65歲冥誕

按照李小龍經典電影『龍爭虎鬥』裡頭的造型所出資建造的

IMG_3518

其實我很喜歡整個維多利亞港的景色,

特別是往中環的方向看過去,真的是美極了

雖然人家都說,這樣的美麗夜景代表著

後面有著無止境加班,一直為了生活而在夜晚繼續努力著

所以才能有這麼漂亮的夜景

只能說,謝謝你們了,無名的辛勞者

IMG_3519

這邊的觀光客也很多,特別是內地來的

很多人也是衝著要跟某幾位明星的手印合照

當中我就遇到了,某位內地來的大媽,大聲嚷嚷著要同行有人幫她拍照

大媽:『我要跟梁朝偉拍照,來來來~幫我拍一張』

於是大媽就蹲了下來

友人:『妳這個角度我照不到人名阿,只能照到妳大大的頭』

大媽:『沒事沒事,有照到人就好了』

友人:『喀嚓~~好啦好啦~照好了』

接著兩人開心的去找下一個名人

我在一旁內心的os:照不到人名,那你跟xxx的手印合照是照辛酸的嗎

誰知道那是誰的手印....

IMG_3520

大約7點過後,人潮就會漸漸湧入

大家都是要來這邊看幻彩詠香江

這個幻彩詠香江就是每天晚上八點的時候

在維多利亞港兩邊的建築物會依序亮燈

搭配著音樂和煙火所呈現的燈光表演

我個人是覺得整個表演並沒有很突出,很有特色

所以不用特地為了這個表演留下來,或是卡時間在這邊

除非是剛好人也在附近那就可以順便走來看一下

從『阿金的部落格』得知,

原來以前的幻彩詠香江規模是很大的,也很好看

不過現在似乎多少也跟景氣不好也有點關係

不少企業的退出似乎也影響了這個表演的可看性

IMG_3573

夜景就很棒了~所以表演沒看到,不會遺憾。

所以不用擔心

IMG_3523 

 

2013年 遊│香港-隨意自由行(Day1)

2013年 遊│香港-隨意自由行(Day2) 

2013年 遊│香港-隨意自由行(Day3) 

2013年 遊│香港-隨意自由行(Day4) 

 

美食旅遊探訪有一定風險,網路評價有好有壞,

參訪前應詳閱Kento 君。不專業株式會社公開評論書。

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多利亞港 星光大道
    全站熱搜

    Kento A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