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77.JPG  

飛機先飛Seatac機場,因為DFW裡面有ABCDE五個航廈,所以在飛去西雅圖之前還想說可能需要搭接駁車去租車中心。

這一趟旅程我們共四個人,每個人都是兩箱大行李。所以如果租車還車中心離機場有段距離的話其實沒有很方便。

不過挺意外的Seatac就只有一個航廈而已,租車公司在樓下,領車還車在對面的停車場,走路過天橋就可以了。

 

一出關就會看到機場內有很多飛機的裝飾,我想是因為西雅圖是『波音』的大本營。

DSC_1588.JPG DSC_1592.JPG DSC_1594.JPG 


拿完行李後就到機場內的租車公司櫃檯報到,租車的地方大概有6-7間租車公司連在一起。

我們的車子是在Priceline上面標的。11天共花了362大洋,其實四個人分下來也還算便宜。

不管是租車還是飯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Priceline試試手氣。運氣好的話,可以比市價便宜40-50%。

http://www.priceline.com/

不過真正貴的是他的保險,很多人其實都會為了省錢選擇不要保險。

但是出門在外,玩的盡興沒有負擔壓力才是最重要的。

網路上其實也不少案例是車子莫名被刮傷,玻璃被小石頭打到出先一個小洞之類的。

所以為了不要有後顧之憂,我們保的是全險,全險是780大洋左右,很恐怖。

而且他會先預刷980元,那筆預刷金額會保留7天左右。

所以如果不是用真正的信用卡的要注意戶頭裡的錢,才不會因為可用金額變少而掃興。


DSC_0026.JPG  

在一陣租車手續結束後,就去領車,開始我們的西雅圖之旅,

在領車的停車場裡發現每間的租車公司似乎都有較多特定的車種。

像是Budget就比較多美國車,Hertz就很多Toyota Camry,

而我們這次的車子就是  Toyota Camry 2010 Sport 版

隨車還免費配備GPS,雖然我們自己也有帶一台,不過很多時候我們都雙GPS全程

DSC_1696.JPG  DSC_1610.JPG  

這次來西雅圖因為要回台灣所以順路來玩,四個人共八箱大行李

 所以一開始在選擇時就考慮住在機場附近,

至於飯店的選擇當然就是用Priceline去標

結果標到3顆星的飯店 『Doubletree』。

當初標到時非常的開心,因為三顆星的飯店11天只要708大洋,結果其實沒有比較便宜。

因為這間飯店並沒有包含free parking & Internet  停車費一天要$19大洋

網路一天要$14大洋…

 算一算其實反而沒有比直接住像Holiday inn 這類型的連鎖商務旅館來的便宜。

這類型的商務旅館至少都是free parking 還有免費網路跟簡易的早餐。

DSC_1618.JPG DSC_1634.JPG  

Doubletree 這間飯店就在機場出來不用五分鐘的車程,

而且他相當的大,因該是機場附近佔地最大的飯店了。

扣掉停車跟網路要錢,其實整體來說,

DoubleTree的房間相當不錯,乾淨,床也舒服(兩張Queen size 的床)。

DSC_0029.JPG  

雖然飯店不提供免費的網路,不過在Lobby的區域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

所以如果要上網的話,可以帶著自己的電腦前往Lobby找個沒人的沙發慢慢上網


而且飯店Check in的時後,櫃檯會提供免費的熱巧克力餅乾,還不錯吃喔

DSC_1608.JPG DSC_1609.JPG  


Doubletree Hotel Seattle Airport:

18740 International Boulevard

Seattle, WA 98188

(206) 246-8600


把行李都安頓好了以後。就出發前往 Seattle 的 ChinaTown 午餐


話說其實ChinaTown真正的名稱是 International District

DSC_1678.JPG  

為什麼不是叫ChinaTown呢??

雖然早期這邊有很多的中國人在這邊定居,不過經過一些經濟跟政治的變遷,這邊的移民並不是只有中國人,有日本人,印度人,墨西哥人…等等。所以這邊的華人曾經跟政府要求正名把這個區塊命名為中國城,不過政府以這個區塊的居民並不完全都是中國人,所以否決了這樣要求。這就是為什麼這邊叫國際區(International District)而不是ChinaTown。不過我還是用ChinaTown來稱呼比較不繞口

如果來到了西雅圖要問路的話,記得還是要以International District來問路


今天中午我們要吃的是拉麵

位於ChinaTown 日本超市的旁邊

DSC_1650.JPG  

★ Uwajimaya
600 5th Ave S

這間超市說起來其實有點小失望,裡面賣的東西雖然有些日本的商品,不過跟筆者之前在LA時去過小東京的日本超市比起來,

這間超市多了點混血的感覺,並不是純正日本超市。賣的東西多半跟Ranch 99 (大華)或是韓國人的 Hmart 比起來大同小異

不過如果想在西雅圖這段旅程中打打牙祭,買點東方的小食物,這邊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DSC_1670.JPG DSC_1671.JPG DSC_1676.JPG  


午餐:

『侍』日本拉麵 Samurai Noodle

605 5th Ave S 

DSC_1651.JPG DSC_1656.JPG DSC_1657.JPG DSC_1658.JPG DSC_1659.JPG  

這間餐廳,其實在網路上有不少網友推薦這間餐廳。

不過,憑良心說,這間店我們去的時候小姐態度不好。

至於拉麵,個人覺得普普通通。沒有想像中那麼好

說不定還沒台灣賣的日本拉麵道地跟好吃

湯頭不濃郁,味道偏淡。

要跟紐約的一風堂相比,那大概就是拿雞腿比懶X 

DSC_1662.JPG DSC_1663.JPG  


吃完午餐也逛完了超市該幹什麼呢

其實這次來西雅圖沒有把行程排的很緊湊,只有大概要去哪,沒有一定要幾點幾分去哪

所以其實第一天的行程到這邊等等去個Walmart買灌洗用具跟飲用水就差不多結束了。

 

這是原訂的計畫

 

SEATAC→Doubletree Hotel Seattle Airport →Walmart→Dinner at International District →(Discovery Park) Kerry Park→Hotel 


不過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就先偷跑了一些行程

像是逛ChianTown是在第六天的行程,不過既然來了又有時間就先偷跑一點

DSC_1679.JPG DSC_1680.JPG

DSC_1689.JPG DSC_1692.JPG  

這邊也有台灣的大創39元商店,就在日本超市的對面。可以步行過去


而說到停車的問題,西雅圖停車是一個大問題。

因為走到哪邊都要錢

西雅圖路邊停車一般來說有幾種類型,最常見的就是

1. Pay Station

DSC_0451.JPG  

可以投錢也可以刷卡,每次最多兩個小時,週一至週六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都要錢 晚上八點後跟禮拜天都免費,通常機器上也會顯示相關資訊。付完錢後機器會吐一張貼紙,記得把貼紙貼在副駕駛座的車窗玻璃內

方便稽查人員檢查。另外這種類型的停車,如果時間沒有停滿還可以繼續在別的地方繼續使用。例如在A區買了兩個小時,結果只花

半個小時就逛完了,這個時候可以把剩下的一個半小時繼續用在B區上面。其實還算方便

DSC_1697.JPG  

2. 私人停車場 因為路邊停車最多一次只能買兩個小時,所以如果需要更長時間的停車,只能每兩個小時就要回來加值一次,不然就必須要考慮私人的停車場。

這類型的停車場通常價格比較貴,不過也有早鳥價,在市區或是一些觀光區,只要能早上9點前停進去就可以用10元停一整天。

不過入場時間跟價錢還是以各停車場自己為主。 


簡單的走了一下ChinaTown後,我們繼續偷跑行程,前往了Fremont

這個區域最有名的就是幾個裝置藝術


像是等車的人 Waiting for the interurban

DSC_1785.JPG  

還有 佛瑞蒙巨獸 Fremont Troll

DSC_1763.JPG  

宇宙的中心 Centre of the Universe

DSC_0183.JPG DSC_0185.JPG  

列寧像

DSC_1758.JPG  

還有佛瑞蒙火箭

DSC_1805.JPG  

創意搞怪的大樓

DSC_1801.JPG  


晚餐就在Fremont 這裡吃 連鎖的回轉壽司店

Blue C Sushi

3411 Fremont Ave. N., Seattle

DSC_1711.JPGDSC_1717.JPG DSC_1718.JPG DSC_1719.JPG DSC_1724.JPG DSC_1727.JPG DSC_1730.JPG DSC_1731.JPG DSC_1732.JPG


整體品質還算OK,跟台灣一樣,想吃什麼要自己點,不然光吃上面轉的,可能會餓死也吃不到你想吃的

像干貝跟鮭魚卵等老半天都沒看到,後來就直接點了

DSC_1737.JPG

每個盤子的顏色代表不同價錢,印象這一餐吃起來也沒多少錢。

(因為我也沒有點很多~撲)

不過真的還可以啦,可以試試看!!比爭鮮好一點~哈


晚餐後,終於要前往最後一個景點了。因為不想浪費第一天,所以直接就把夜景排在第一天晚上

前往的是 Kerry Park

基本上你所看到很多代表西雅圖美景的明信片或卡片上面的圖片,很多都是在這邊拍的

喜歡拍夜景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DSC_1840.JPG DSC_0349.JPG  

DSC_1877.JPG DSC_1891.JPG  


這裡的夜景真的很漂亮,附近也有很多高級的住宅。用這樣的美景畫下今天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雅圖 seattle spaceneedle
    全站熱搜

    Kento A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